舊上海老大杜月笙語錄,值得深思!!

(句句反映處世之道, 不是今天的老大可比.)
 

 

1.不要怕被別人利用,人家利用你說明你還有用。

2.吃是【明】功,賭是對沖,嫖是落空, 【著是威風】-穿著- 。

3.花一文錢要收到十文錢的效果,這才是花錢能手。

4.做事要做到刀切豆腐兩面光。

5.做人有三碗面最難吃: 人面 場面 情面。

6.對人必須誠懇,即使有人欺瞞我于一時,我總能以誠字來感動他,使他心悅誠服。我的處世之道,盡在一個誠字,你們舉一反三,方始可以談交友。

7.杜先生還曾經對【張嘯林】說過:你原來是一條鯉魚,修行了500年跳了龍門變成龍了,而我呢原來是條泥鰍,先修煉了1000年變成了鯉魚;然後在修煉500年才跳了龍門,倘若我們倆一起失敗那你還是一條鯉魚而我可就變成泥鰍拉你說我做事情怎麽能不謹慎呢? 。【張嘯林不聽杜月笙的苦勸,繼續販毒,被戴笠制裁】,

8.頭等人,有本事,沒脾氣;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氣;末等人,沒本事,大脾氣。

9.杜月笙有句挂在嘴上的話:小心得天下,大意失荊州。

10.人活在世上要靠兩樣東西,膽識和智慧。

11.錦上添花的事情讓別人去做,我只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12.錢財用的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別人存錢,我存交情。存錢再多不過金山銀海,交情用起來好比天地難量。

13.每月存款折上多幾個零不算你有多少錢,花出去多少錢才算你有多少錢。

14.前半夜想想自己,後半夜想想別人。

15.君子我不怕,毛賊我不惹!

16.事不要做絕,要留有餘地。


本文轉貼自
http://0rz.tw/p41X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