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538_10151019783804218_886265748_n (1)  
他父親因車禍失去半條腿,因此變成酒鬼,經常對孩子怒駡
及施暴;12歲的他爲了避開家暴,聖誕節前夕在街上遊蕩,而被一罐包裝精美的咖啡罐吸引;他把咖啡偷偷塞進棉衣,卻被店主發現,拼了命的逃回家里,只因他想給父親一個聖誕禮物,不想聽父親抱怨家裡的咖啡太難喝;平安夜當全家在讚歎那可口香濃的咖啡時,店主找上門來,他因此被父親一頓暴打。

他長大了,對父親的懼怕漸漸成了憎恨,并以父親的墮落為恥,他半工讀直到大學畢業,期間忙碌的他只能每月給母親打電話,卻不曾對父親問候一句;因工作表現出色而成為總經理的他,面對女友問起他的父親,他回答他父親很早過世了;29歲那年,他母親說父親很想念他,希望見他一眼,他因客戶有約而拒絕了;一周后,他回家時發現他父親過世了,就在他母親打電話來的第二天...;他在收拾父親遺物時發現一個生銹的咖啡罐,裡頭有一封信:

我是個粗人,是個失敗的父親,給不了你好的環境,無法供你讀大學,但孩子,我真的有夢想,擁有一間咖啡館是我最大的願望,穿上乾淨的衣服,悠閒的為你們泡杯濃咖啡...

痛苦悲傷的他毅然辭去高薪的工作,并完成父親的遺願;爲了創業,他找了242人籌集100萬美元,217人拒絕他,還說他瘋了。

他就是星巴克創始人:舒尔 茨 (Howard Schultz)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人為本」怎麼說?我觀察有幾種現象的說法,第一型是“例行公事”型(Routine Type),有些領袖,因為必須關心而關心,說了一堆關心你的話,但壓根他的眼裡都都沒有你,聽都不想聽你回答就走了;即使有些領袖很殷切的看著你,但他還是用例行公事的語言,談不到我們的心、無法激勵我們,嘴巴在動,可是皮笑肉不笑,我們感受不到!說關心、說愛、說直銷是一個“人”的事業,也都是說說而已!

 

第二型是“激勵”型(Motivating Type),有一些領袖,很有震撼力,在每一場的演說,每一次的對話,都能震撼、激勵人心,他們會用熱情的雙手會緊握著你的雙手,用熱情的臂膀擁抱你,跟你說:「你是最棒的!你可以的!加油!我們支持你!」,這是一種充滿能量激勵式的關懷!是啊,領袖告訴我們,生命是充滿希望的,而我們也從他們身上看到見證到魅力,可是總是覺得少了甚麼……

 

第三型,我稱之為“啟發”型(Inspiring Type),人真正的本質被啓動,是需要被啟發的,與激勵不同;很多領袖口才很好,說得天花亂墜,就是無法感動人,當下的激動是有的,可是深層的感動、生命的共鳴卻是沒有的,而啟發是一種內在深層的引導,那是不一樣的!啟發所說出來的語言是會觸動(touch)到內心,你會覺得這個人是真的關心你,而深受感動!

 

捫心自問,我們希望的領袖是“例行公事”型?“激勵”型?還是“啓發”型?我相信我們心中很清楚我們想要跟隨哪一種人!所以,如何把人本說得“到位”跟“到味”,其實是很值得直銷領袖思考的一件事情!

 

直銷組織必須建立在生命共同體的概念上。是誰?願意跟著我一起打拼、肩並肩、手牽手、心連心?是誰?真正震撼我的靈魂,讓我深深地感動?既然是“人”的事業,而“人”絕對不是依靠開百萬名車、坐擁千萬豪宅這樣的激勵,能夠凝聚人心,直銷組織如果要永續,必須關照到人的心跟靈,本著生命共同體的概念,經營組織的發展與延續。我相信因錢而結合,就容易因錢而分開,這個生命共同體不是一定要很黏膩的關係,而是真心付出關懷!呼應我前一篇專欄所提到:你是不是真心的?因為我們面臨的是一個很真實的社會。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remy_lin_linsanity_wallpaper_by_angelmaker666-d4pb7uj  

“林來瘋” 現象(Linsanity),讓大家重溫失去已久對美好與良善的追求 ,

也同時彰顯了群眾長期心靈空洞下對聖潔和成就自我的渴望。

相關報導:

http://www.linsanity.com/

http://en.wikipedia.org/wiki/Jeremy_Lin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eremy-Lin-林書豪/224098244270448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聽到很多人說︰「直銷是一個沒有根的行業!」我會問對方:「為什麼?」

 
「也說不上來,就覺得沒有根!好像沒有辦法永續,雖然很多人都說:做直銷可以努力一下子,享受一輩子!可是心裡總覺得不踏實,感覺就像浮萍一樣! 」

 

也有人說:「直銷是一個很有希望的行業,因為它可以讓我翻身!」我也確實看到一些人從直銷翻身,成為有錢的人,並用自己的故事來激勵團隊伙伴!可是,也有一些領袖從直銷賺到二、三千萬甚至上一億以上,之後又一無所有!我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問號……

 

我一直在想:直銷真的是一個沒有根的行業嗎?我一直在觀察,從消費者、經營者、領袖到公司的管理團隊,是不是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呢?所以我很意外,竟然蠻高比例的人覺得直銷是一個沒有“根”的行業 …!

 

我怎麼看待直銷?根據我自己觀察的結果,直銷不是一個沒有根的行業!反之,它是一個很棒的事業!我甚至覺得它是一個「真、善、美」的事業!為什麼?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搖滾雖然沒有拯救世界的能力,
但卻拯救了我們的心,
一群迷途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年青人的心,
使許多這樣的年青人得到了燃燒的心­,
得到了一個想去奮鬥的心,
即使最後結果還是變成一個很糟糕的成­年人,
為錢去打滾,為生活而奔走,
對社會的不平感到麻木…
但一個­個曾經因為搖滾而奮鬥過的時光,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8934_337595372976327_369899384_o  

有朋友从美国回来。大概有十多年,他没有吃过正宗的家乡菜。于是找饭店为他接风,相谈甚洽,宾主尽兴。

但是到了结账的时候,闹得却有些不愉快。他拿出了钱,非要AA制(自己付自己的账),当着他妻子和孩子的面,我感觉他是给了我一个狠狠的耳光,当然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但是一向随和的他却执意要如此。

回宾馆的路上,我很是不悦。他问我:“是不是觉得我坚持AA制,是没有给你面子?” 

因为关系实在太好,没什么可以隐瞒的,我点了点头。

他说:“那我讲个故事给你听。”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在煩惱什麼》是蘇打綠最私密的專輯,核心是自我 價值,引發深層情感與渴求的討論。終曲〈你在煩惱什麼〉帶出整張結論:「就算只有片刻 / 我也不害怕 /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所以,儘管美麗的事物都會逝去,但黑暗的傷痛也不會永遠停留,生命的言語從來單純並複雜,來來又去去,那麼,你在煩惱什麼?


【詞曲/吳青峰 導演/陳奕仁 VFX/仙草影像】

沒有不會謝的花
there's no flower that never dies‭ ‬
沒有不會退的浪
there's no‭ ‬tide that's always high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0909_387481021298954_2063128948_n  
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无线网络),你会使用吗?想必不少手机用户都会不假思索就连接上网,以为蹭了便宜,殊不知却可能掉入“陷阱”呢。日前有黑客自曝内幕,称可伪造免费WiFi“钓鱼”,让手机上网用户多多小心。  

所以千万不要用FREE WIFI做交易!

因为银行密码和资料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取!

share出去!!!

使用智能手机或其他科技用品,以WIRELESS登录银行户口前必须三思,因为互联网犯罪份子可以“拦截”透过网上的款项交易,得知使用者的重要资料,如信用卡号码、电子银行的账号和密码等等。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圖片是我的一位馬來西亞朋友去了Wisma Kebudayaan SGM, jalan bukit bintang用照相機拍下滄桑歲月:老齡化亞洲被遺忘的面孔攝影展。也已得到她的同意,讓这些照片分享在我的部落格。
"Coming of Age: Forgotten Faces of a Greying kkkphotographs exhibition by David Tay Poey Cher — at Wisma Kebudayaan SGM."
好難得她拍下這些滄桑歲月的照片,我把这么有意思的图片,好讓我領悟到長久的習慣累積讓我們以為自己就是這樣子直到老,如果願意給自己機會探索,其實我們會發現自己原來還有許多從未察覺的能力,你、我值得更精彩和更有價值的生命旅程!
206171_3331365094244_120138063_n208920_3331365614257_716875332_n250725_3331362974191_478572302_n380301_3331364494229_762763078_n526814_3331365454253_43751087_n550827_3331366694284_1186820984_n556136_3331367574306_331865574_n556803_3331367054293_575688199_n575312_3331364654233_807418202_n598600_3331367254298_323471181_n599413_3331366534280_1349826685_n599872_3331365774261_1450899_n600278_3331366174271_848596005_n600874_3331364854238_2004065486_n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这漂亮女孩唱得超好听的,分享给大家Enjoy to listen her sing.
She have very nice voice. 
给她无限个赞~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