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844_516314358384570_1549677251_o  

他是黑人。1963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貧民區。

他有四個兄弟姐妹,父親的微薄工資根本無法負擔家用、養活一家人。

全家人窩在又小又擠、又黑又暗的屋子裡。
從小就在窮困和岐視中長大,對於未來,完全看不見任何的希望。

那年,他13歲。父親拿了一件舊衣服給他。
對他說:『你看這件衣服值多少錢?』
『一美元吧!』他看著皺巴巴的衣服皺起眉頭。
『好。要是你能賣到二美元,也算是幫上爸媽一個大忙。』

他小心地將衣服洗淨,沒熨斗就用刷子刷平,平整鋪在平板上晾乾。
第二天到人潮密集的地鐵站叫賣,拼命兜售了六小時,終於賣出衣服。
他緊緊握著二塊美金,飛也似的奔回家去。
之後,他就熱衷從垃圾堆裡找衣服,打理好去鬧市叫賣。

十多天後,父親又交給他一件舊衣服:『看看能不能賣二十塊美金。』
『怎麼可能,頂多二美元。』他想。
『何不試試看,也許有辦法呢?』父親啟發著他。
他清潔好衣服,請愛畫畫的表哥在衣服上,畫上可愛的唐老鴨和調皮的米老鼠。
他選擇到一所貴族子弟念的學校,開車來接少爺下課的管家,為小少爺買了可愛的衣服。十來歲的少爺還開心地給了他五美元。
哇~天呀!25美金,是一大筆鉅款呀!幾乎是他父親一個月的薪資呀!

回到家後,父親又拿出一件舊運動衫給他,要他賣200美元。
他沒有猶豫,只是沈靜地接過來。

幾週後,當時紅遍全球的電影「霹靂嬌娃」女主角法拉.佛西(Farrah Fawcett)到紐約做宣傳。
記者會一結束,他推開人群衝向她的貼身保安旁,『請美麗的女主角幫我簽名!』
佛西一看,是個天真孩子索取簽名,馬上提筆在那運動衫上簽名留念。
他熱切地拿起運動衫,歡呼著:『法拉佛西大明星親筆簽名,200美金!』
現場引起搶標,結果一位商人以1200美金得標。

回家後,全家人禁不住一起狂歡。
父親感動得淚流滿面:『孩子!沒想到你真的做到了,你真的很棒。』
『孩子,從這三次賣舊衣的經驗,你明白了些什麼嗎?』
他很激動地說:『只要用力動動腦筋,就一定有辦法。』
父親真摯的看著他,點點頭,也搖搖頭。
『孩子,你說得沒錯,但這不是我的初衷。我想告訴你,一件只值一美元的舊衣裳,都有辦法高貴起來。何況是我們活生生的人?我們只是黑一點兒、窮一點兒,也一定能讓自己變得不同,變得有價值呀。』

一剎那間,他的生命如同燦爛的朝日陽光,不再妄自菲薄,對未來充滿無限的希望。
從此,他努力學習,努力接受每一次考驗、每一次鍛鍊。

20年後,他的名字在全世界響亮。
他,就是麥可.喬登(Michael Jeffrey Jordan)

*註:取材自網路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