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很多人說︰「直銷是一個沒有根的行業!」我會問對方:「為什麼?」

 
「也說不上來,就覺得沒有根!好像沒有辦法永續,雖然很多人都說:做直銷可以努力一下子,享受一輩子!可是心裡總覺得不踏實,感覺就像浮萍一樣! 」

 

也有人說:「直銷是一個很有希望的行業,因為它可以讓我翻身!」我也確實看到一些人從直銷翻身,成為有錢的人,並用自己的故事來激勵團隊伙伴!可是,也有一些領袖從直銷賺到二、三千萬甚至上一億以上,之後又一無所有!我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問號……

 

我一直在想:直銷真的是一個沒有根的行業嗎?我一直在觀察,從消費者、經營者、領袖到公司的管理團隊,是不是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呢?所以我很意外,竟然蠻高比例的人覺得直銷是一個沒有“根”的行業 …!

 

我怎麼看待直銷?根據我自己觀察的結果,直銷不是一個沒有根的行業!反之,它是一個很棒的事業!我甚至覺得它是一個「真、善、美」的事業!為什麼?

 

談到直銷,我們總說它是一個“人”的事業!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本來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發現在直銷這個平台裡,當你有一個很好的信念,由衷地關心別人, 你的真心終將吸引一群人!直銷其實是一個現實面很強的行業,所以你必須面對!「真」不是只有「真誠」,還包含「真實面」,它是一個非常「真實」的行業,不 像傳統企業,有保證薪水,就算做的不好,薪水也沒少一塊,偷懶是一天,勤勞也是一天;在直銷,會面臨到人生最真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 都必須來自你「真實」的創造!有業績就是有業績,沒業績就是沒業績;有組織就是有組織,沒組織就是沒組織,業績跟組織都得憑著信念與實力慢慢累積!不像傳 統公司,因為我升上主管,自然就會有一群人歸我管!在直銷組織裡,下線是隨時可以走人的,如此真實的挑戰,反而提供了一面鏡子可以自我觀照:「原來我是這 樣!組員都離我而去了…或…他們都因我而留下來了…」這是很「真實」的,不是嗎?

 

所以直銷是一個「真、善、美」裡,很「真 實」的環境,而這當中就要找一個自己從事這個行業的「真理」,就是「道」,譬如說:「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這是一個「真理」一個恆久不變、帶領你面對、克服挑戰並堅持到底的道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成長環境!所以它其實是一個「真誠」、「真實」與「真理」的事業。

為什 麼又說它是一個「善」的事業?「善」就是「改善」讓人變得更好的概念,因為大部份的直銷公司,都在幫助人改善健康、生活、財富…等,「改善」就是一個 「善」的意念的出發,你的「善念」是否存在?假設我們要去「改善」,但有沒有心存「善念」?這會決定了組織的文化、格局跟層次,因為在「改善」的概念底 下,你運用什麼樣的念頭去經營?而直銷有很大的空間,這就是人的修練!

 

今天我要做組織,就要人連結人,而這是一個充滿現 實、真實的環境,我們在尋找真理,你會發現,萬事起心動念的影響是茲事體大的!「我真的要幫助別人改善嗎?還是我是為了自己呢?」而有了「善念」,真的有 「善行」嗎?這時勢必面臨考驗,因為大家都在看你,你的行為是否如你所言?如果你真的是一個言行一致的人,你會發現自己就是一個如假包換的企業家。

 

有趣的是,「善行」直銷中是沒有界限!尤其是在跨國的組織,你將發現自己的「善念」跟「善心」即將伴隨組織的發展而遍佈全世界!假設你真的有心要改善,那 你用的是什麼樣的念頭、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去創造自己的組織?正所謂“角色定位,決定江湖地位”,而直銷最棒的是,它提供了一個機會點,那是一個考驗你能不能創造自我價值的環境;與傳統產業不同的是,傳統產業是一個限制型的架構,架構底下有一個制約的效應,不容易因你一個人而有所改變,而直銷雖然有組織架構,卻沒有一個明確的權力制約結構,每個人都可以隨時離開,對有心成為領導者的人而言,這也是一種考驗!

 

然而你會發現,如 果你是一個真的願意推動「善念」的領導者,你的行動是可以無遠弗屆的,可以想見生命潛能的開展是多麼的龐大!在直銷裡,它給了每個人很重要的機會-發展潛 能,潛能是沒有上限的、是無限並且隨時在運行的,所以人的能量跟影響力不會受限於傳統組織的架構,並非傳統組織不好,只是這兩種架構不同,所以如果你是個 有能力的人,你可以想像你可以影響多少人嗎?絕對不會是只有辦公室的一群人!一個人可以如此地去傳播「善」的力量,他不只是有錢、不只是事業成功,他的生命品質也一定會非常地富!

 

直銷是一個「美」事業?怎麼說?當你覺得這個團隊充滿「真誠」跟「善」的人時,吸一口氣,都是 甜的!這就是生命的「美」!是一種對周遭人、事、物感受的和諧與平靜,直銷最特別的是,它提供了沒有設限的「美」的創造,充分的給了我們創造生命之美的機 會,透過創造力去影響一個人生命的改變,這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美」是一種境界,直銷讓我們用創造生命之美去經營一個事業,去實現心中的夢想、理想,加上直銷不是傳統產業的權力結構組織,而是一個影響力的結構組織,在直銷很容易傳遞你的理念,在這個過程裡,你真誠的面對, 找到一群跟你有共鳴、有共同的信念的人,跟你一起攜手向前走,我覺得這是生命發揮的最美的時候,這種生命之美,是會非常令人感動的!而這份「美」會是一種 吸引的元素,讓人看到就覺得「我“覺得”你們的團隊好棒喔,我也想成為你們的一份子!」

 

在我心中,一直覺得直銷是一個可以 創造「真、善、美」的事業,最重要的是「真、善、美」的價值在直銷可以無限地極大化,讓周圍的生命潛能可以無限的開展,這是非常令人感動的!在直銷,如果 你是一個有理念、有想法的人,而且你夠努力也用對方法,你真的可以很棒!甚至比一些企業家還棒!在這裡你可以獲得“生命品質”的提升及“生活品質”的滿 足,而且這個財富又再次地證明直銷的無限潛能,不像傳統行業,每年的加薪總是有限度,在直銷平台裡,可以憑著自身創造的能力,財富有無限上漲的潛能;如果 你是一個擁有影響力、傳遞愛的人,力量也隨之無界的穿透出去;如果你是一個懂得教育、傳遞知識的人,你的精神將無限地傳承下去;如果你是一個能力很好、懂得複製的人,你的能力會無限的倍增!我看到的直銷,是一個總是讓我讚嘆!總是讓我驚艷的無限可能發展的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