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能够教育人们
故事是一种传播知识的重要途径,很多古代的知识就是通过故事的方式被传播。故事能够有效地教育人们,改变人们的认知。 
分享相同的故事也就是在分享相同的信仰和体验,使得人们形成共同的价值观,找到彼此的归属感。
故事能够让我们以一种更广阔的视角来审视我们的生活,能够赋予平凡的生活和行为以更广泛的意义。

故事能够激发行为
故事能够激发人们的情感,从而激发人们的行为,故事的感性能够驱动人们的理性行为。
 

故事更容易被记忆故事能够赋予意义故事能够凝聚人们
由于故事情节的生动性,从而使故事比一般琐碎的信息更容易被人们记忆,更容易被传播。

如何进行故事营销 
故事是一种表现方式,品牌的诉求点是故事的内核,而故事的内核又分为形而上和形而下两部分。比如,对于功能的诉求,我们可以看做是形而下的,而对于情感和文化的诉求则是形而上的。那么,故事营销该如何处理故事的外在表现方式和故事内核之间的关系呢? 

故事的主题与品牌诉求。企业不是为了讲故事而讲故事,而是为了有效沟通而讲故事。任何沟通都需要有明确的主题,通过故事营销来塑造品牌需要故事的主题能够体现品牌的诉求。情节能够增加趣味性,但不能为了增加趣味性而偏离或淹没主题。

故事的表现方式。故事的表现方式不一而足,可以是趣味性的,可以是情感性的,还可以是夸张渲染型的。故事的表现方式除要有效地吸引观众,从而强化沟通效果之外,其表现方式还应该与品牌的诉求相匹配。比如,要在品牌中塑造情感元素,那么用情感的故事方式更容易达到效果。 

功能性诉求的故事展示。对于品牌中的功能性诉求而言,故事的外围表现方式可以写实也可以虚构,但是对于故事中核心部分的表现却不能过于夸张。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用虚构的有吸引力的情节来表现较真实的主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th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